close

剛剛看了貓咪去爪手術的照片...血肉模糊的讓我好難過...

因為我想到...我們家饅頭右手中指的指甲就是這樣被切掉的...

這是饅頭:

6823_154313043643_575533643_2874579_1822508_n.jpg    

話說當時饅頭跟我一起住在我租的小套房

有一天我在用吹風機"些斗"我的頭髮~(就是用圓圓的梳子整理髮型這樣)

饅頭就站在我旁邊的桌子上,充滿敵意的看著我的吹風機 (貓咪都嘛很討厭吹風機的)

後來我因為梳子滑掉了~所以把吹風機放桌子上(開著的狀態),想要用兩隻手去固定梳子

結果饅頭被吹風機嚇了一大跳,往後一跳....結果就飛出的桌子的邊緣...

然後饅頭在慌亂中手亂抓一通~然後就摔在地上

我趕快跑過去看他有沒有怎麼樣...發現他本來白白的小手居然有血!!!!!!!!!!!!

大概是很痛吧...硬是縮著不給我看...只好趕快飛車送他去醫院了...

 

到醫院之後...經過一番醫生跟我跟饅頭之間的戰鬥...

發現饅頭的指甲斷掉了(其實合理推斷也知道是這樣啦...)

我本來想說就像人指甲斷掉一樣~應該塗一塗藥然後包起來就可以回家了

結果醫生跟我講說...這個對貓來說有點麻煩

因為如果維持斷掉的狀態到痊癒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需要24小時顧著貓不讓她舔到傷口

還有就是要絕對維持傷口的乾淨,這件事情對人來說比較簡單,對貓來說很困難

第一是貓自己不懂需要人去控制,貓要是一種很難控制的動物

第二是貓用四隻腳走路,要維持傷口不碰到東西很困難

如果一不小心化膿發炎了...不只傷口不會好...搞不好會引起更嚴重的傷害...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直接把受傷的那隻爪子做去爪手術

也就是以後會少一支爪子但是傷口會好得比較快

要去掉一隻爪子感覺很痛...可是我也不想讓饅頭的傷口更嚴重...所以就答應做去爪了...

 

做完右手中指去爪之後~除了動完手術那幾天~饅頭的生活似乎沒有受影響...

可是後遺症就是每次送去同一家動物醫院洗香香,

每次要幫他剪指甲或是剃腳底的毛

他總是會瘋狂的掙扎甚至攻擊(在家裡我自己幫他剪就會比較冷靜)

只是每次幫他剪指甲看到少一支都會很難過

那時候要是沒有嚇到牠就好了...明明知道他怕吹風機的...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呢....

 

哀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撒Boo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