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jpg  

前兩天去酪梨壽司的部落格(http://www.cwyuni.tw/blog)

邊看文章邊笑到噴口水之餘...眼光突然被旁邊的廣告吸引

凹屋...是千層蛋糕!!!

其實我也只有吃過那麼一千零幾次的千層蛋糕

而且是85度C買來的

可是太久沒有吃過好吃蛋糕

一看到照片整個小宇宙就爆發了啊!

(話說來美國鄉下念書=遇到的蛋糕都甜到筆墨難以形容(好老套的形容法)

我曾經覺得就算是同樣體積的純糖

也不會這麼甜啊啊啊!)

總之我想吃好吃蛋糕的慾望度已經在看到廣告的瞬間破表了

要是我有辦法下單那應該就是0.5秒之內的事

(廣告商應該要頒給酪梨壽司獎狀才對)

但是事實就是我遠在半個地球之外

所以只好自力更生自己動手了!(捲袖子)

估狗到85度C的食譜:(http://tw.myblog.yahoo.com/nanalu-581007/article?mid=4898&sc=1)

 

如何作法式千層糕

薄餅皮

材料:(2種配方可選擇)

 配方1. 低筋麵粉一杯120g, 全蛋3個 , 牛奶一杯 120g , 奶油57.7g

配方2. 低筋麵粉80g ,糖15g ,鹽少許, 牛奶200cc ,蛋黃2 個,蛋白1 ,無鹽奶油25g

做法:

1.低筋麵粉加入蛋後拌勻

2.再分次將牛奶加入拌勻

3.最後加入隔水加熱融化好的奶油

最後將所有材料拌勻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藏冰30分鐘

4.在鍋裡塗上薄薄的油,開中小火

利用湯匙,計算倒進的麵糊剛好能做一片的份量,將麵糊倒進鍋子中間,快速的用湯匙底部畫圈方式,由中心點把麵糊往外圍推,像做可麗餅的方式,當外圍有點焦時,就能翻面,要小心火侯,不然就會變成"竹炭"的法式千層囉!

 

卡士達奶油內餡醬

材料:

蛋黃1個, 牛奶70cc ,糖15g ,低筋麵粉10g, 蘭姆酒10cc (或是喜歡口味的酒),植物性鮮奶油70cc

做法:

1.酒和鮮奶油一起打到七分發備用

2.蛋黃和一半的糖、一半的牛奶及低筋麵粉混合

3.另一半的糖和牛奶則先在鍋裡加熱。

4.牛奶滾了再加入混合好的麵糊,迅速的攪拌至糊狀,煮滾(小心燒焦)。

涼了以後加入鮮奶油中混合就是好吃的卡士達醬了。

如果懶惰做卡士達醬,就直接買現成的鮮奶油最內餡,也可以用藍莓,草莓,巧克力醬.

既然已經辛苦的做了餅皮,那就在加油做好吃的內餡醬吧!

 

感謝PO文的善心人士

力馬驅車去walmart花九塊多把食材買回來

還自己加碼買了香蕉跟草莓回家(雖然草莓不好吃可是很好看)<=好啦我膚淺星球外貿協會

還偷了室友的奇異果醬紅配綠比較有聖誕節的FU(他說我可以吃的啦!)

 

然後就開始開開心心的主婦時間

(鋼琴輕音樂+淡出)

蛋糕就生出來了! 搭拉!!!(喂!哪有這麼混的!!)

斷面秀:

SANY0067.jpg  

看起來還不錯吼!

可是話說我這個沒再發摟食譜很愛自己亂抓分量的壞習慣終於得到報應了.....

薄餅自己亂加了太多的麵粉

於是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鬆軟

蛋糕用湯匙居然切不斷(囧)要用到水果刀來切

但是....味道是好吃的啦....(哭)

 

改天要把麵粉量降低再試一次!!!(淚+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草莓千層
    全站熱搜

    阿撒Boo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