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雞趴替版  

話說身為酪梨壽司的大扇子...醉雞這種經典的便當菜要是錯過就太失職了(到底誰規定的?)

話說那天將將好有個學長要學成歸台了

所以大家就幫他辦了一個歡送趴

每個人要準備一道菜去孝敬

哼哼...於是我就把醉雞+醉蛋切片排成這樣的豪華醉親子料理

(醉親子聽起來非常糜爛...好像爸媽帶小孩一起喝得爛醉這樣<=應該會出現在社會新聞)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做好醉雞

臨出門之前在慌忙之中我朋友幫我照起來留念的

家裡的燈全部都是黃光

結果照起來醉雞們都變成黃的

哎呀....看得懂就好了~~我保證他很好吃 (自己講)

 

 

附上醉雞的作法:(到底誰會來看?...好啦...給我自己看)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9583708 From 酪梨壽司

將去骨雞腿肉兩面均勻抹鹽,靜置約半小時。

雞腿皮朝下放在A4大小的鋁箔紙上,將雞腿肉緊緊捲起,兩端扭緊成糖果狀。

一條肉捲我加捆了料理繩,另一條只用鋁箔紙包,實驗證明只要鋁箔紙捲得夠緊實,不用料理繩,肉捲也不會鬆掉。

兩塊雞腿肉都用鋁箔紙捲好後,入蒸鍋或電鍋蒸熟(視雞腿肉厚度而定,約20~30分鐘),取出放入冰水迅速降溫,雞肉會更鮮嫩有彈性。

之後剝下鋁箔紙,將兩條雞肉捲放入保鮮盒或有蓋的鍋子內。

用來浸泡雞肉捲的紹興雞汁,材料有:

1) 一小把枸杞洗淨泡軟,用120~150cc的水煮滾後關火,加入約一大匙

2)留在蒸盤或鋁箔紙內的雞高湯約120~150cc;

3) 紹興酒約120~150cc。將以上三樣全部加入雞肉捲保鮮盒,放涼後蓋上盒蓋,入冰箱冷藏室浸泡至少12小時

(24~48小時會更入味,所以最好提前一兩天做好備用),要食用時取出雞肉捲切片即可。

 

做完的感想:

1.酒千萬不可以放太多啊!!!我第一次做的時候熊熊給他到半瓶酒下去...

結果就是我的實驗對象(可憐的朋友)吃完就醉了...當天無法把報告寫完..(縮哩)

2.要把雞骨頭切掉再捲!!!

我第一次做醉雞的時候很白癡的把雞骨頭也捲進去了...

然後菜刀一剁下去...醉雞卷就變成醉雞雜碎(你罵人啊!)

 

喔對了...

壽司雖然說用紹興酒...可是因為我家這裡只有紅露酒是台灣產的

所以我還是用了紅露酒...吃起來也不錯啦!!

醉雞他孩子的作法就是把白煮蛋丟進去醉雞的汁裡面一起醃

很簡單~

不過蛋比較不容易入味~所以要泡的比雞還要久一點點(大概半天吧...)

 

==================碎碎念(你抄誰!!??)======================

話說上次我做了醉雞拿去請學妹們吃

結果學妹八成是只認識用整隻雞腿做成的醉雞

一打開我做的醉雞捲就大大的給她受驚了(!)

然後上FB來問我說: Emma!!!你為什麼用雞脖子做醉雞啊!!!????

 

冤枉啊....誰會用雞脖子做啊...= =...

謹以此文向有點小天的學妹致敬

 

喔~雖然這邊大概沒甚麼人會看不過....
http://www.cwyuni.tw/blog/post/30160340

多PO一次是一次

主人病重要回英國就醫休養...

沒辦法跟著去狗狗們要找新主人~幫幫忙八!!

米克斯才是王道阿!!又勇建又忠誠...連大小便都訓練好了

根本就是整叢好好要送人啊!!

我在半個地球外遠水救不了近火...家裡又有兩隻鴨霸貓

SO...希望他們趕快找到有緣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紹興醉雞 領養
    全站熱搜

    阿撒Boo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